星期四, 6月 30, 2011

deadline

在英國這幾年最重要的 deadline 有兩個:一個是簽證、另一個是交論文的期限。前者我們為此努力了兩次、希望不再需要為此心煩,而另一個倒是延了許多次。


忘了拍交出去的版本,所以只能拍這個自己留的版本:交出去的不能雙面列印、所以是兩倍厚,所以還拆成兩本

Aug. 2009
這個期限在腦海中停留了四年,當然一開始就不太覺得可以如期完成的期望,最後那半年已經知道辦不到,可是還是試圖努力了一下。不過還是在最後一個月成功請老師幫我們延後了一年。

Aug. 2010
這個期限在腦海中停留了近一年,這個冬天還受不了自己地任性地讓自己躲起來兩週。
其實在2010年的春天就知道機率似乎不高了,可是還是拼命地試試看,弄到右手的手臂和手腕痛到不行,還練習用左手使用滑鼠。在生日那兩天另一半試圖讓我放鬆一下、我也企圖要轉換心情,可是自己的腦袋換不掉,所以兩天結束之後還是很緊張。
七月初跟老師商量之後期限再延後,終於在八月初完成了(除了結論以外的所有內容的)初稿,然後去感受一下十天的夏天之後回來繼續改論文。

Feb. 2011
這個期限在腦袋中繞呀繞,耶誕節乖乖地改討論的章節,終於在一月初聽到老師說我不太需要大改了,可是他當然沒時間看、所以要再延三個月。一直安慰自己現在自己不用大修了、而且老師願意幫我看是好事,所以鬱卒兩天之後繼續生活。

May 2011
改成五月底之後、在二月底接到很震驚的消息,不過細想對我的影響可能不是太大,安慰自己老師有答應我的,所以繼續等待。
五月初收到老師的信,說他的時間不像他想像的那樣、所以建議再延一個月。我整個很緊張、但是一直跟自己說交出去之前改、比口試之後改得好,所以一直安慰自己要有耐心,可是我還是暴躁了兩三天才恢復正常。

June 2011
六月中旬終於有密集的結果,迅速地改好之後就繼續等老師的回覆,在倒數第二週我不但繳交論文的格式和文件都問了、連要去哪裡列印 A3 的那幾頁、裝訂的地點以及要花多長的時間都打聽好了。更不用說目錄和圖表目錄的格式設定以及參考文獻的整理當然也都準備妥當了。
到六月的倒數第三天早上,收到老師的信,內容是:最後一章改好了,不過倒數第二章比他想像地要多花一點時間,所以他當天晚上會告訴我是否需要再延後一下。整個早上我故做鎮定地把老師給我的其他東西修改好(然後確認剩下還沒確定的部份大概是十頁)、再趕快在中午前給他。可是吃過晚餐之後、我的情緒呈現了非常緊繃的狀態:三分鐘收一次信、然後還在散步的時候情緒失控,過了十一點半還是沒收到信之後,我只好放棄地上床睡覺。
倒數第二天早上起床信箱裡還是沒有我期待的信,吃過早餐之後、寫了一封信問老師是否沒收到前天中午的信。一個小時過後、我終於等到最後的修改內容,卯起來做最後的這十頁,然後把他們安插進我連謝誌都準備好的檔案中。弄完才帶著歉意地趕快弄有點晚的午餐給另一半吃。吃過午餐雖然猶豫著現在去列印可能沒辦法在裝訂部門休息前弄完,可是還是背著空背包出門、準備背回這數年心血的列印成果。結果好在是在上班時間去處理,等一下沒紙、等一下列印額度用完:一共去打擾管電腦的先生五次!!!才終於完成整個列印程序,不過也剛好五點了。只好背著兩包列印紙的論文(兩份單面、一份雙面自己留)去赴朋友慶祝畢業典禮的約,朋友問起論文的進度,我還拍拍背包說:在這裡!哈!回家後裝著厚厚論文內容的背包也沒有被打開地放在門邊,打算隔天直接背起來出門去裝訂。
今天一早明明也沒有要等信、不知為什麼養成這個刷牙前先收信的好笑習慣,收完信才想到:我今天又沒有要等信!!吃過早餐、本來要自己扛起昨天揹回來的背包出門(想讓另一半專心工作),不過想想還是期待重要的時刻不要一個人,所以這麼重的背包就請他幫我背著一起出門了。裝訂的時間比我想像地更快,所以本來以為要閒晃一下等裝訂的、卻變成在現場等一下子就可以直接抱走。所以從地下室的裝訂部門、抱著熱騰騰的論文上樓去交。(剛膠裝的書背真的是溫溫的!)College Office 裡Reception 的小姐看到我帶著論文來交,非常好心地一直恭喜我、一直說做得真好,也擔心我緊張、還說一定沒問題,不過我們還是請負責你們系上的人員確認一下,別緊張、等一下就好。然後那個先生出來、說沒問題,期限剛好就是今天!(呵!我知道呀!)資料也都齊全(呼!好險!)。那就等口試時間的通知吧!然後開心地跟 reception 熱情好心的小姐道別,走到 George Square 的時候忽然想到:我--準--備--的--相--機--完--全--忘--記--拿--出--來!!更不用說本來想在 FB 上面 check-in 了!
原來只是裝訂之後交給負責的人,我都還是這麼緊張阿~~~~

所---以---
這麼多年的近況都是「喔~在寫論文」、我終於有新的近況可以說了!
現在我的近況是:繼續等........ & 希望口試老師喜歡我的論文(請大家一起幫我祈禱咧~ ;) )


今天出門之前打開背包拍張照、所以是交出去的版本唯一的影像、幫我一起祈禱他們會被喜歡吧! :)

1 則留言:

sabrina 提到...

you are my s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