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11

葉子開始紅了

前兩天傍晚回家的路上抬頭忽然發現:「我們的樹」葉子居然開始變紅了!
這個樹一直在我們房間窗外,數年下來總是整排樹裡面第一個發芽長新葉、總是第一個開始變黃變紅,我一直戲稱它是我們的樹,見證了我們在愛丁堡生活的寒暑。
不知道是我們沒發現的八月底、還是被我們發現的九月初,在快滿第n年的愛丁堡生活的這些天、它開始告訴我天氣又要開始冷了。
六月底交出論文之後我就開始另外一種有一點點忙碌的生活、過了兩個月之後,昨天到了尾聲。對大家來說今天不過是個尋常的週二、大風&晴時多雲偶陣雨這種很典型的愛丁堡天氣,對我來說是開始了接下來另一種的生活(嗯~又是等待就是 XD )。雖然不明確知道我們的愛丁堡生活哪一天才是最後一天,可是可以確定的是每天都像是在倒數中,食物開始不能買過量庫存、一次只能買一包,確定用不著做紀念的東西不是收進抽屜、而是放進備用的箱子裡面,銀行帳戶中的餘額也開始被算計著怎樣才有辦法支付最後希望成行的旅行開銷。
相對於中間短暫回過台灣的我來說,另一個人已經兩年沒有回台灣,連戶籍都被除籍了,從一開始就一直住在愛丁堡這個家的他對這個家有更多家的感覺,對於倒數的日子有更多的近鄉情怯。不過這些不捨的情緒還是伴隨著其他的忙碌慢慢被消化著,等那一刻到的時候,我們會準備好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網站架設 提到...

都傷感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