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5, 2012

auld lang syne

這個部落格的前一篇文章是去年九月,之後我在忙著做很多有的沒的事情,一直沒有在來更新。

在那之後、我又等了一個月才等到再兩個月之後的口試通知,接到通知之後,我們就很匆忙地跑了一趟 Carlo Scarpa 之行,雖然當時很匆忙、預算不多所以也都盡量節省、不過現在看來非常值得。
我的口試之後就是另一半交論文的期限,在另一半交出論文的同時,我們也開始馬不停蹄地打包準備搬回台灣。因為今年的農曆年很早,所以如果我們要趕回台灣過農曆年打包就會更混亂、同時拜訪房東的行程可能也必須取消,考慮多時決定還是要再去見房東一面、所以過完農曆年後再回台灣。為了怕遺憾,我們更進一步壓縮時間,去了一趟很多觀光客和大部分學生都去過的 Skye、一趟英格蘭西南三天快閃行(明明31日的飛機要離開台灣、硬是把這個三天行程擠進去、29日晚上十點才回到愛丁堡,好像是文化資產的奴隸、可是我們兩個卻開心滿滿)。非常非常感謝1月30日那天陪我們做最後整理的大家,幫我們把丟掉會被雷公打死卻又帶不走的大量堪用的東西分光;還有那張用超級廣角在我們家的入口的大合照,真的都是好深刻的回憶!!

回到台灣落地的那一刻才知道:外婆前一天住進加護病房、已經昏迷。隔天急急地去看外婆,看著看著只能在心理跟外婆說,這麼不舒服就不要再撐了,好捨不得呀!後來知道初二那天外婆雖然已經不能說話、卻還有意識、會對大家說的話報以微笑,說心理沒有遺憾是騙人的,只能努力說服自己這是上天的安排,至少讓我可以送外婆最後一程。努力告訴自己就是幫媽媽和幫阿嬤辦完這件事情、努力陪伴、幫助媽媽度過對媽媽來說更難過的這段時間,一直到恩師的爸爸過世的那晚、想說點安慰老師的話、自己卻潰堤地把對阿嬤的想念大哭出來。

在另一半終於接獲口試日期的通知,我也忽然發現我沒辦法真的跟去再回味愛丁堡幾個月,倏忽地發現:自己之前以為搬回台灣之後、還可以藉著陪伴之名到愛丁堡生活其實是那麼地幼稚和不可能。帶著不捨地送另一半上飛機之後,開始算著在一起之後分開最久的一段時間。也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我對於工作的想像和真實世界的狀態真是有些脫節,好在身邊的恩師和朋友等大家都非常地包容和提攜著讓我有機會努力追趕、希望可以追上!

後來因為發現網路銀行的帳號要關起來好像比較複雜,所以帶著好心的夥伴們的體諒、稍微提早去愛丁堡辦這些事情,我才又忽然可以偷偷地多感受愛丁堡個好幾天。那幾天在路上貪戀著所有的一景一物,貪戀著想把所有的東西打包到記憶中。從門牌號碼、門口那棵陪著我們數個寒暑的樹、平常愛吃的咖哩、披薩、漢堡、天天看的城堡、公園、街景,無一不足地狂按快門,只想在離開前多記得一點點所有的小細節。(包括最後在機艙中最後一刻用 O2 的訊號、我還螢幕截圖了一下)

謝謝所有在愛丁堡的朋友、還有視訊陪伴我們的家人(我知道還有舅舅!非常感謝!!)陪著我們走過那個走了好幾年的那幾步、領到了那刪了好幾十萬字才換到的那張紙。有您們的陪伴、我們--非--常--幸--福!!!



最後一個超級早起的愛丁堡早晨,常常濕答答的 Lothian Road 最後一個早上還是濕答答。謝謝 Lucas 明明超睏了還堅持陪我們去搭100號公車、這些年最後一趟、也是唯一一趟有朋友相送的一次,笨拙地道了別之後居然忘了再跟 Lucas 說一次再見,真是不好意思。謝謝這些年陪伴著我們歡樂、一起困擾論文、一起大笑、一起冷吱吱的大家:曾經在愛丁堡的你們、還在愛丁堡的你們、會一直在愛丁堡的你們,都是我們重要的朋友們!



那天坐在機艙內等著飛機起飛,雨不停歇地下著,看著朦朧的、有著 RBS 的廣告的空橋,飛機被後推著、帶著我們往跑道去,當飛機在跑道上開始狂奔,我的眼睛跟窗戶上的雨滴一樣一起放肆狂奔著!握著另一半的手、跟對我們非常好的愛丁堡和我們的愛丁堡回憶、還有對我們非常有恩情的大家:再見!Auld Lang Syne!!

2 則留言:

YHY 提到...

一個月後才看到這一篇,還是很替你們開心!

Unknown 提到...

wow

what a beautiful place



salam,

judi bola online | agen sbobet indonesia